【12月13日】工作坊预告:吴蛮 | 传统音乐在当代有其生命力吗?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8-12-05

《民族器乐的传统与当代演释》课程系列工作坊

 

 
传统音乐在当代有其生命力吗?

 


 
是一名琵琶演奏家;她是马友友“丝路计划”重要创始团员;她曾五获格莱美“最佳演奏”和“最佳世界音乐专辑”提名;她被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称赞为“极少数改变了其所演奏乐器历史的演奏家”。
她是吴蛮
 

 
一把琵琶,连接了世界。

 
 
特邀名家:吴蛮
课程主持:萧梅教授
时间:2018年12月13日(周四)
15:30-17:00
地点:上海音乐学院中603

 
名家简介:吴蛮是国际乐坛上中国音乐的使者与琵琶音乐的代言人,更是跨界音乐与跨文化交流的标志性人物。美国《洛杉矶时报》评论“吴蛮是将琵琶介绍给西方的重要音乐家……”。她五次获得美国格莱美唱片“最佳演奏”和“最佳世界音乐专辑”奖提名,并入围台湾金曲“最佳传统音乐专辑奖”。 吴蛮的艺术成就使她超越了琵琶演奏家的角色,成功地塑造出传统音乐家职业生涯的典范。她不仅有深厚的传统音乐造诣,也是国际公认的诠释现代琵琶音乐的权威演奏家。她通过策划新颖的合作项目和创作近百首新曲目,与全球一流的乐团、作曲家和演奏家进行合作,并融合戏剧、舞蹈和视觉艺术,让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成功走向国际,极大扩展了观众群体,拥有了世界各地的乐迷。

 
主办:
上海音乐学院·中国仪式音乐研究中心
协办:
香港蓬瀛道教音乐研究基金
项目资助:
国家“双一流”高校建设项目经费资助
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扶持项目经费资助
上海市教委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示范基地扶持项目
(萧梅教授团队“生态音乐学研究”建设项目)


 

 
 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